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高龄”电梯要下岗 更换电梯的费用该谁来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8 06:49: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居民正在看电梯检测的通知。记者边城雨摄

  江东华侨城社区内有碧华阁和明珠阁两幢高层建筑。这几天,居住在这里的200多户居民人心惶惶。8月20日,社区居委会、业委会与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发出通知,称这两幢楼的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将于9月10日停用。“这两幢楼分别为24层和30层,如果电梯停用,会给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不便,老人基本上就被困在家里了。”昨天下午,居住在明珠阁的周女士拨打媒体热线说。

  每次乘电梯都提心吊胆

  昨天上午,记者在华侨城的碧华阁和明珠阁看到,大厅和电梯口都贴着这份通知。明珠阁一名正在等电梯的居民告诉记者,她住在20层,现在每天都要给居委会或物业打电话询问电梯的状况,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的话,以后就没法在此居住了。

  碧华阁和明珠阁各有电梯3部。电梯门很旧,打开时会发出很响的哐当声。记者试乘了一部,发现运行时也有很大的声响。

  多位居民告诉记者,这6部电梯运行年数太长了。从去年开始,电梯运行状况急剧恶化,要么把人关在里面,要么发生下坠事件,要么三天两头罢工,每天乘坐都提心吊胆。“前天我乘电梯,从七楼忽然坠到二楼,吓死我了。”一位居民说。

  还有一位居民说,从去年开始,他被关进电梯里不下20次,幸好每次都很快被救出来。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修电梯的师傅将明珠阁的一部电梯临时关闭,“有一个轮子坏了,我们要换一下,可能要两个小时。”修理师傅说。

  “什么时间才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呢,要不然这里真是不能住了。”多位居民一边心有余悸地诉说自己乘坐电梯的遭遇,一边焦急地打探消息。

  6部“高龄”电梯高危运行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提出了要换电梯的方案,但业主们的意见难以达成一致,所以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我们只好让电梯维护公司派了两位师傅,全天在这儿候着,电梯出状况了就去修,但这总不是一个办法。”华侨城物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卫磊说。

  据王主任介绍,碧华阁和明珠阁是1996年左右交付使用的,这两幢大楼的电梯已运行了18年。他们曾找过专家咨询过,一般来说,电梯的正常使用年限是15年,超过这个期限,就像人进入老龄一样,各种病症会集中暴发。从去年开始,这6部电梯几乎是三天两头出问题,弄得他也是每天睡不好觉。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