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大蛇带小蛇 母狗护小狗 半夜"蛇狗大战"吓坏主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6 07:25: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24日晚上11点半,鄞州五乡沙堰村的李先生刚熄灯睡觉。突然,楼下传来了一阵阵的狗叫声。李先生以为有小偷,查了一番却没发现异常。

可狗还是叫个不停,李先生纳闷了,他往狗窝走去,猛地发现两条眼镜蛇正与自家的狗狗对峙着。

其中一条大的约2米长,直立着身子,不断吐出蛇信子,发出“呼呼”的声音。一旁,还躲着一条筷子粗的小眼镜蛇。

李先生家的狗前几天刚产了小狗,护犊心切,冲着“不速之客”不停警示。

李先生赶紧向五乡派出所报警求助。

五乡派出所协辅警队长史秋华有十多年抓蛇经验。他不慌不忙地向眼镜蛇靠近。

眼镜蛇感到不妙,一溜烟地游走了,最后钻到了洗衣台下。

史秋华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火钳在黑暗处寻找,最后在洗衣台水管下找到了那条大的眼镜蛇,将其装进袋子里。

而那条比较小的眼镜蛇早已经溜得不知去向。

史秋华说,碰到眼镜蛇时,千万不可乱动,否则它会以为你要伤害它,可能会攻击你,若被蛇攻击,得以“S”形跑,角度越大越好。东南商报 通讯员 吴玲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