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不少乘客未系安全带 宁波交警开始进行专项整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9 06:47: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高速交警在大客车上检查。记者吴震宁摄

  昨天开始,我市高速交警在各高速出入口展开针对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相继被高速交警请下车,看了场“小电影”。

  不少乘客未系安全带

  昨天早上9点半左右,G92杭州湾环线南线高速余姚往宁波方向收费站外广场,6位高速交警正引导一辆余姚至宁波的班线客车驶入等候上车检查车道。车一停妥,两名高速交警立即上车对包括驾驶员在内的八九名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了检查。

  车上一位年纪较大的乘客,可能因为不太外出乘车,缺乏这方面的安全意识而未系安全带,在高速交警告知其利害关系之后,马上就在交警的帮助下系上了安全带。

  紧接着,高速交警又检查了一辆刚下高速的绍兴牌照客车,这次的情况就有点糟糕了:车上20多名乘客,有超过一半的人没有系安全带,即使在高速交警上车检查后,仍有数名乘客没有意识到自己没系安全带的错误行为。

  在随后的检查中,高速交警还发现了好几辆小轿车乘员未系安全带的情况。

  交警请他们看“小电影”

  之后,这些未系安全带的乘客和司机相继被请到收费站旁的大队违法大厅,看了一场特殊的“小电影”。

  “小电影”中的画面都是近三年浙江高速境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现场。由于没有系安全带,事故中的司机和乘客,有的从座位上瞬间被抛起,在车内四处碰撞,甚至乘客之间撞在一起;有的则直接从车窗、车门,甚至车身的破口处飞出车外,非死即伤。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