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噩梦后点蜡烛壮胆 没想到睡醒后发现房子着了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1 07:28: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房内被烧得面目全非。 (黄丽娟摄)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史巍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 周琼 通讯员 夏靖 林锋)昨天早上8时18分,海曙区灵桥小区薛罗巷28幢404室发生火灾,疑为点蜡烛引起的,房内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该房内住着一对兄妹,姓代,河南人,哥哥26岁,妹妹20岁,房子是他们租住的。当天凌晨,妹妹突然醒来感到害怕,于是在床头柜上点了一根蜡烛,随后又入睡了。谁知,早上8时多,妹妹一觉醒来发现房内起火了,于是赶紧叫唤睡在隔壁房间的哥哥。兄妹俩试图灭火,可是火势越来越大,在一阵忙乱之后迅速逃下楼来。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楼里住的老人居多,70岁以上的就有5位。得知火情后,社区工作人员急忙赶到现场,一家一户敲门并打电话进行人员疏散。

  住在504室的一位阿姨8时多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当时她和老公已经出门了,想到还未去上班的儿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儿子说,当时烟很大,眼睛熏得根本睁不开,最后用湿毛巾捂着嘴慢慢逃下楼来了。”这位阿姨惊魂未定地说,“过了很久,地板还是烫的。”

  宁波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之后,紧急调集天一、海曙消防中队6车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8时25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灵桥小区一幢6层居民楼4楼有浓烟冒出,且伴有明火,还有一名被困人员在6楼窗口用毛巾捂着鼻子,大声呼救。

  情况紧急,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组救援人员带着双轮异向切割机和其他破拆工具赶往6楼搜救被困人员,并逐层对楼内人员进行疏散。另一组救援人员对4楼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蔓延上去。8时30分,楼内被困人员全部疏散下来。8时48分,火势被完全扑灭。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