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做噩梦害怕点蜡烛?点蜡烛烧了房子的姑娘前一天吸过毒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3 07:25:0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火灾现场据“Miss_茱”微博

  9月10日一早,海曙区薜萝巷灵桥小区28号404室着火,引发火灾的女房客小代说,因为做噩梦害怕才点蜡烛壮胆,蜡烛倒了,火就着起来了。

  这个说辞,民警怎么都觉得蹊跷,把她叫来做尿检,结果呈阳性。被送往拘留所后,小代和哥哥还将赔偿房东王先生35000元。小代也知道,这都归罪于她在9月9日吸食了冰毒。

  时间回到着火那天,做完笔录后,小代和哥哥一起回到灵桥小区。

  事情并未结束,办案民警怎么想都想不通,做噩梦害怕怎么会点蜡烛?房间里也是有灯的,这不符合常理。

  “一根蜡烛点完了,还续了一根,这……不可思议,我们一般人做不出来。”接警无数次的民警开始怀疑,会不会是吸了毒?

  于是在中午时分,被民警叫回来的小代先坐下跟房东王先生谈赔偿问题。

  “态度还可以,互相讨价还价,刚开始房东要10万,她出1万,后来各退一步,谈妥后,定下赔偿35000元。反正房子也住不了了,肯定是不再租了,调解协议也签了,不过他们现在东西全烧没了,一时半会估计没钱还。哎!”民警说。

  随后,民警开门见山:“你,做一下尿检吧。”

  小代有些愣,之后开始推脱、拒绝。

  “去做一下吧,很快的。”民警催促。

  小代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随后便开始哭,趴着哭,站着哭,哭得累了,就歇会儿,怎么都不肯去做尿检。

  在所里一呆就是大半天,到了晚上,她依然不肯接受尿检。

  “熬啊熬,熬到深夜,还僵持着。”民警便一直陪着等她起身。其实民警心里已经有数,只要心里有鬼的,一般都不愿做尿检,干干脆脆去做了的,基本上没问题。

  凌晨零点许,小代终于接受了尿检,其间还曾试图避开盯着的民警,想在尿液里掺水,没有成功。

  结果很快出来,小代尿检呈阳性,曾吸食过冰毒。

  “是昨天(9月9日),在鄞州吸的。”小代承认了。昨天,记者从江厦派出所获悉,小代已被带往拘留所,被治安拘留5日。

  民警在分析这事时跟记者说:“其实这有点类似吸毒致幻,像这种做噩梦害怕点蜡烛壮胆的事情,一般人做不出来,我们也曾碰到过好几起吸毒人员发生的离谱的案件。有直接冲到居委会说自己要死了的,有闯进派出所说有人要追杀他的,还有直言不讳说自己吸毒了,要报警的,五花八门多了去了。”

  而这次的悲剧,让小代和哥哥无家可归,又损失惨重,正像她自己说的,全是毒品惹的祸。 □通讯员夏婧记者朱琳实习生徐倩敏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