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龙吸水”一秒吞下半吨水 公路抢险用上高科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3 07:27: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龙吸水”一秒吞下半吨水

图为“龙吸水”。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孙祺 褚惠强)“抢通塌方路段,速度比平时快了3倍,排干涵洞积水,比传统排水机节省了3倍时间。”昨天,市公路局演练了公路抢险救灾的新式“武器”。

台风天公路下穿的涵洞积水是常事。公路部门首次用上了高科技的应急排水抢险车。据介绍,这台名为“龙吸水”的车,一小时能抽1500立方米的水,相当于每秒可吸走近半吨水,而传统排水机器一小时只能抽50多立方米,以往一个大涵洞强排水要20小时左右,现在5小时就可以完成。

在奉化的一处模拟塌方路段上,传统的处理方法是接到报告,然后派人踏勘塌方程度,之后一级级汇报再确定响应等级再派人前往,耗费的时间多。而现在126台路政巡逻车上安装了车载摄像头,能3G实时传输画面,一旦路政巡逻车辆或者社会车辆发现道路险情,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监控中心。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