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梅林新老村民接力救活一落水男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1:26:51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徐丽) “医生说再晚一刻就没救了,这事吓得我这两晚都没睡好。”昨日下午4时许,看望过重症监护室里已清醒的儿子后,梅林街道仇家村50岁的村民吴伟月仍是心有余悸。

9月15日下午1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回荡在梅林街道三角站附近。当时,兰丁村主任丁剑飞开车与几名村干部在回村路上。大家闻声迅速下车,赶到出事地点一看,落水者已完全沉入水底。“谁会游泳?”丁剑飞回头一望,46岁的支委何进标已经在脱衣裤了。一时间,有三条人影跃入水中救人。“其中有个后生是方前村的,还有个看着面熟,却不认识。”不习水性的丁剑飞站在岸边,与村党支部书记胡健立一起组织搜救。

这个水塘看似不深,底下却全是淤泥,危险得很。“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什么也没多想,脱了衣服就跳下去了。”回想起救人的一幕,何进标这时才感叹惊险。很快,方前村村民19岁的林泽找到了落水者,众人合力将其拖上岸。落水的吴丹军今年22岁,是吴家的独子,当时已是唇色发紫,呼吸微弱。何进标忙着按落水者的肚子,还有人帮忙做心肺复苏,“是个戴眼镜的男人,操外地口音的。”在众多好心人的接力相救下,吴丹军转危为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