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市文卫工会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医生”体验活动

市民体验医生工作 直呼太辛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4:43: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周女士(左一)在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跟着护士去病房给病人发药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记者周维强)“我上午只是跟着医生后面看着,就已经觉得很累了,最深刻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忙!”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志愿者周女士经过一上午的体验后,感触颇深,“我觉得病人和医生要多换位思考,这样医患关系就会和谐很多了!”

  今天上午,由市文卫工会举行的“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医疗一线体验活动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和市妇儿医院同时举行,体验活动共分3个小组。志愿者们分别进入3家医院的不同岗位,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体验时间为一天。

  上午7时半,徐先生与周女士等几位志愿者已经来到市第一医院的门诊大厅,等待参加体验活动。根据安排,他们在住院部病房体验完后,还将进入到“神秘”的手术室,了解医生手术的相关情况。经过一个上午的体验,徐先生的感受和周女士一样——医生太辛苦了。他告诉记者,不亲身经历下,根本不知道手术竟然有这么多,一个医生一天有三至四台手术算正常的,多的时候一天竟然会有十几台手术,难以想象。他感叹道:“医生这个职业很神圣,但是也很辛苦,真的不容易。”

  据市第一医院办公室主任赵冠菁介绍,今天市第一医院共有6名志愿者前来参加体验活动。根据安排,上午他们去血液内科、神经外科等科室体验病房医生和护士的工作,并跟随医生前往手术室观摩,下午则安排志愿者进入ICU病房和门诊进行体验。最后会有一个座谈会,交流下一天的感想体会。

  市文卫工会主任朱杏花说,针对目前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和日趋紧张的医患关系,市文卫工会开展了这次“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医疗一线体验活动,让志愿者深入医院、深入一线,体验医务工作者的苦与乐,让更多的人了解医疗诊治过程、难度和医院工作环境、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共同来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