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网友大赞:匠心巧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5 08:27: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年轻妈妈网晒卡通早餐受追捧

屠女士做的一系列卡通型早餐。      网友“LSASM”供图

□记者 沈之蓥

近日,网友“LSASM”将老婆近一个月来的自制早餐发到网上,受到网友追捧,点击量达到4万多次,评论近百条。他在帖子中这样写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家的阿屠姐也不例外,她喜好做手工布艺,自制她自己说好吃的美食。下面是她近一个月的自制早餐,如果你们能给她点鼓励,她会做得更好。”

早餐达人是位年轻妈妈

记者联系上网友“LSASM”的妻子屠女士,她家住鄞州,是一个5岁女孩的妈妈,从事金融工作。

“是老公偷偷把我的早餐照片发到网上,然后拉我看评论说我出名了,其实我就是随便做做。”屠女士自称是个吃货,热爱美食。今年7月份开始自制早餐。

相比老公,她说自己的手艺很一般,平常很少下厨,“我老公做龙虾和牛蛙很好吃,家里来客人都是他出马。”

屠女士做饭多靠上网自学。有网友表示好奇:如果每天要去上班,哪有时间花心思去做这些早餐呀?

“自己做早餐得比平时提早半小时起床,有时,前一晚得准备好食材。”她的微信里有个“早餐日记”:酸奶谷物脆加鸡蛋猕猴桃、自制时蔬手抓饼、猪仔饭团……

为女儿做卡通型早餐

女儿喜欢吃,屠女士为此费了不少心思。“蘑菇”是用小番茄和鹌鹑蛋制成,为了吃起来有味道,她在鹌鹑蛋里装进盐和酱料,然后在一旁摆上卡通摆件;猪仔饭团中,猪的耳朵和鼻子是用火腿肠做的;即便是摆个苹果,她也要切成螃蟹的模样,两颗黑色的苹果籽成了螃蟹的眼睛。

“感觉女儿对早餐的兴趣提高不少,现在想吃了就会问:妈妈什么时候给我做好吃的?”受屠女士的影响,她的一位同事也开始自制早餐,“一顿美美的早餐会让一天的心情大好,而且爱好会让生活变得很充实。”

屠女士的自制早餐受到网友的欢迎与鼓励———

“清清莱茵河”:匠心巧手,当艺术遇上生活,她把两者完美融合,大赞。

“过往有人”:瞬间感觉食欲大发。

“小向007”:看了都好有食欲啊,每天是大饼油条,都吃腻啦。

“lix315”:能做出这样的早餐,起码看到了她的耐心和细心,做事认真的态度。

“苹果妹妹”:最主要还是满满的爱意,以后我叫我儿子也要娶这样的媳妇。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