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13岁女孩急诊室里生下早产女婴后消失 警方介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5 12:24:1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晚上8点多,余姚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病房里来了一个女孩,陪同的是女孩的母亲。

经过相关的检查之后,医生断定,女孩是怀孕了。

“她没有准生证,而且一看就是不满足生育年龄标准条件的。但是考虑到孩子和肚子里宝宝的安全,我们第一时间就把女孩送进了产科。”

女孩当晚就生下了一个7个月左右、4斤多的女婴,“从外表看,初步可以判断新生儿是健康的。”

母女俩是安全了,医生们却面临了一个难题:这个产妇,只有13周岁啊,这意味着什么?

考虑再三,产科的医生们选择了报警。

然而一夜之后,母女两人带着宝宝,从病房里消失了。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通过医院核实到的情况是,警方在当晚接到报警后到过现场。第二天母亲就带着女儿和外孙女办了出院手续,离开了医院。

一个13周岁的女孩生下宝宝,这个消息实在令人震惊。而婴儿的父亲又是谁?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的张锦伟律师,张锦伟表示,不管这个婴儿的父亲是谁,也不论双方是否出于自愿前提发生两性关系,婴儿的父亲已经涉嫌强奸罪。

“根据《刑法》第236条,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而奸淫幼女罪是指与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张锦伟解释说,构成奸淫幼女罪的要件中明确表示,不论行为采用什么手段,也不论幼女是否同意,只要与幼女发生了性的行为,就构成本罪。

涉嫌奸淫幼女罪,将面临3年以上10年的有期徒刑,从重处罚。 记者 龚振岳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