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不缴物业费就不让乘电梯 江北奥林80小区物业与业主起冲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4 07:29:4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江北洪塘奥林80小区有不少高层住宅

昨天,江北奥林80小区业主向现代金报新闻热线66111111反映,小区15、16、17、18号楼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被物业强制停用了电梯卡。结果,前天他们回家只能爬楼梯,或者在下面等待其他业主帮忙。

“之前,物业对32号、25号楼的欠费业主也采取过同样的措施。”小区业主徐小姐告诉记者,他们不缴纳物业费,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很多问题物业都没有处理好,如今反而采取这样的措施来针对他们,心里很是气愤。

□记者 郑振国

摄影 记者 高远

强硬手段

物业停用电梯卡,逼业主缴物业费

奥林80小区地处江北洪塘街道,在这一片也算是高档小区。小区内除了别墅式多层外,还有一些高层住宅。高层住户乘坐电梯则需要一张电梯卡,刷卡后电梯就会自动响应,如果没有卡就乘不了电梯。“这些设置,原本是考虑业主的安全。”徐小姐说,但没有想到的是,如今却成为物业拿来逼业主缴纳物业费的强硬手段。

前天是周日,很多业主都在家里休息。结果,有业主乘电梯下楼,发现手里的电梯卡失灵了,怎么刷都没有反应。出现这个情况后,业主马上向物业反映,可得到的回答却让人大吃一惊——不缴纳物业费,就不能坐电梯。得知这个情况后,很多业主纷纷赶到物业管理处理论。“物业态度非常强硬,后来双方还发生一些冲突,连警察都赶来了。”徐小姐说,最后双方达成了一个初步意向,业主在一个礼拜内补交两年的物业费,物业公司开通电梯卡。

业主诉苦

物业服务质量根本不值这么多钱

据记者了解,被物业停用电梯卡的业主,他们拖欠物业费的时间大多都在两年以上。那么,为何业主如此长时间不肯缴纳物业费?徐小姐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导致主卧内的卫生间根本没法用,里面异味实在太大了,连门都没法开。

这些问题,她也向物业反映过,希望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但迟迟没有得到答复。“前段时间,自来水升级,结果导致水管破裂渗水,家里的墙面都长出了霉斑。”徐小姐说,物业对此同样没有任何的回复,只是一个劲地说找自来水公司。

除了这些,不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认为,物业的服务质量跟一开始相比,下降了很多,根本不值如此高的物业费。“我们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一年物业费等等加起来就要3000多元,但享受到的却是这样的服务。”徐小姐说,这就是她不肯缴纳的原因。

律师说法

物业侵犯了业主合法的电梯使用权

昨天,记者来到了奥林80小区,找到了中奥物业奥林80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领导出去找开发商了,没时间接受采访。记者又联系了奥林80小区业委会了解情况。“物业跟业主之间的矛盾已经存在很久了,很多问题都是之前开发商遗留下来的,比如房屋质量问题,渗水、开裂、墙体发霉等。”业委会韩主任说,另外,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是送车位的,但物业进来后,要收取一定的停车费,对于这块,一些业主也无法理解。这一系列的问题累积起来,业主跟物业之间的矛盾就激化了,超过一半的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但不管怎么样,物业公司也不应该采取这样过激的方式。”

那么,物业公司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否适合?记者咨询了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智保。“物业采取的这个措施是不合法的,因为电梯是业主共有的附属设施,物业擅自阻止业主使用电梯,已经侵犯了业主合法的电梯使用权,业主可以向物业主管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李智保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