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冷空气明后天影响宁波 早晚气温跌破1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1 07:00: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开始进入深秋,人体感受也是越来越清冷了。今天我市天气变化不大,不过明天起转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逐渐回落,尤其早晚温度会较低。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到多云,明天晴到多云。今明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约11℃。

天气转凉,宁波虽还不到穿秋裤的季节,但冷空气一次次影响,不断增添衣物已是这个季节的趋势。近日,有人网传穿秋裤会让人失去抗寒能力,真的是这样吗?

加州伯克利古生物学博士生ENT表示,从身体角度来说,人类的肌肉和骨骼的确可以因为合理锻炼使用而变得强大,但不正确的使用也可以导致受伤甚至报废。

ENT举例说,就算存在某个“抗冻基因”让人不容易冻死,那么每冻死一个人,“抗冻基因”所占的比例就在人群中多了一点儿,天长地久,也许经过成百上千年的积累,就不会有人冻死了。但当天气足够冷、穿的衣服足够少的时候,人确实是会冻死的。

如果以气温跌破0℃为穿秋裤的标准,到时候做好双腿的保暖工作一定没错。只是年轻人可能会觉得穿秋裤不酷,反倒是一种很土的衣着习惯。但其实在寒冷的天气里,如果腿部保暖不充分,双腿遇冷会出现肌肉收缩、关节僵硬、关节血运减少、滑液分泌减少等现象,使关节发生受伤的几率大大增加。而长此以往就会增加腿部关节的负担,各种疾病就容易出现。

天气正在逐渐转冷,本周第一股冷空气会在明后天影响我市,早晚气温将跌破10℃,届时大家需要及时做好保暖工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