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 近四年来实施24个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10:36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俞珠飞通讯员林寻忠)昨天召开的全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要求,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破解我区用地矛盾、拓展用地空间的有效途径和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农村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副区长蒋明良出席会议。

省国土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区改田造地领导小组、区级部门及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所在村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观了省级土地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姜山镇井亭村的复垦区和建新区。

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可以享受“新占用耕地不占用年度计划指标、在一定期限内不需要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政策红利。2010年至今,全区共批准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4个,建新总面积2077亩,核拨周转指标1394亩,规划复垦面积1410亩。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对改善农村生产条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对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坚持新村建设和拆旧复垦两手抓、两手硬,涉及农户搬迁的项目,同意搬迁率须达到95%以上;要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和有偿退出、复垦区农户拆迁补偿等机制;要完善和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