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老外滩正进行升级改造 市政完好率将达10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6 07:57:5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孙思拓 金报记者 王颖)10月4日,媒体报道了老外滩在国庆长假后开始升级改造。江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第一期升级改造,希望改变目前老外滩的脏乱环境,做到市政设施完好率100%。

昨天,记者发现老外滩的石子路上有个“小不点”在卖力清洗。江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证实,这是老外滩升级改造中添置的“新武器”。“小不点”不大,和家用的扫地机器人长得差不多,大小和家里的炒锅相仿。只见它一边“扭着屁股”前进,一边喷水,还一边“吃”各种细碎垃圾。它身后的石子路面立马一扫“蓬头垢面”的糟糕形象,垃圾不见了,石子干净光滑,变得“容光焕发”。

城管局工作人员说:老外滩区域有很多由石块拼成的有规则的块石路面,这些路面与周围的建筑环境相呼应,别具一格。可是,改造升级过程中,保洁人员却对这样的石子路面很是头痛。嵌入石块缝里的瓜子壳、烟蒂等小垃圾,根本无法用扫帚扫除,只能用手一点点捡。而那些砂石、泥浆、油污清洗起来更困难。长此以往,本来增添韵味的石子路,反而影响了老外滩的景观。

经过比较,最后把清扫石子路的任务交给了“多功能地面清洗设备和地面清洗深度保洁车”。保洁车自带蓄水设备,不受水龙头太远水压小甚至接不到水的限制,能清洗各个角落,具有节能环保、小巧轻便、工作效率高等特点。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