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开始收费了 这符合规定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6 06:56:0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国际会展中心停车怎么也要收费了,以前不一直都是免费的吗?”昨天,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已经免费了10年的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也要开始收费了。

“这个收费符合规定吗?为什么以前不收,现在突然要收了呢?”张先生感到不解,“这样一来,大家都不把车子开进去,而是直接停在马路上,交通不是更加拥堵了吗?”

对于张先生的疑问,记者昨天进行了一番调查。

记者走访

停车费从1月4日开始收,白天2小时内4元

说到一年四季都有展会举行的国际会展中心,记者也算是个常客,每次过来采访,都不用关心车子停放时间的长短,因为这儿压根就不收费。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国际会展中心,开车绕了一圈,发现原本开放的会展中心东南西北四个门都拦起了半人高的铁栅栏,每个门仅留下两个相邻的口子,分别写着“进”和“出”,仅容一辆汽车通过。四个方向的醒目处,也都放置了一块停车收费的说明牌。

记者看到上面的收费标准:全天30分钟内(含)不收费;8:00~22:00期间,两小时内(含)收费4元,两小时后,加收3元/小时;8:00~22:00(标识有误,后证实应该是22:00~8:00),每小时收费1元,最高4元/辆;全天连续停放24小时(含),收费20元。收费的依据是甬价费[2014]48号,价格管理形式是政府定价。

记者将车开进收费处,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收费管理人员看了一下手机,在一张条状白纸上写了一个停车时间后递给记者。“之前一直是不收费的,刚从1月4日起收费。”这名管理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至于为什么要收费了,他也不是很清楚。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