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甬港饭店挥手道声再见 曾经身居宁波四大饭店之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6 07:35:07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人们对“繁华都市”四个字的想象中,似乎永远少不了一座高级饭店,楼前流光溢彩,门前车水马龙;而一座经久矗立的大饭店,似乎也会演变成一座城市的地标,成为集体记忆的一个节点。

  甬港饭店,就曾经承载着这样的记忆。这座由香港实业家王宽诚兴建的饭店,1982年开业,是宁波最早的三星级饭店之一,曾经身居宁波四大饭店之一。它甚至是宁波一条马路“甬港路”的地名由来。

  然而,这个宁波人曾经的骄傲,今后将不复曾在了。2014年12月22日,因经营惨淡,甬港饭店低调停业。

  从此,甬港饭店只存在于宁波人的集体记忆中。或许多年以后,当有人问起甬港路的由来时,会有老宁波人再告诉他甬港饭店曾经的辉煌。

  一张简单的纸牌

  宣告甬港饭店停业

  虽然早有风声,但是甬港饭店的正式关门,还是让人唏嘘。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位于百丈路和甬港路路口的甬港饭店,这里已经是铁将军把门。大院里看不到一个人的身影。远远可以看到,酒店大堂同样大门紧闭,已经没有了昔日敞亮的灯光。

  酒店的铁门上,临时制作的一块牌子,解释了这里发生的一切。牌子上写着:“饭店停止营业”。

  对于一座运营32年的高级酒店来说,它的“讣告”显得过于简单。

  “元旦之前就关门了,员工都已经遣散了,这两天也就还有些来办理手续的。”正门旁边还有一个侧门,这里的门卫表示,酒店已经正式关门,酒店的人员也都已经散伙了。

  “目前,所有的员工都已经签字了,区政府的工作组也已经撤走了,现在就是还有些员工在办解除劳动关系的手续。”在院子里,记者碰到了一位酒店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员工的遣散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而因为不少员工都已经签字解除劳动合同,酒店原定于元旦1月1日的停业时间,也提前到了12月22日。“实际上,到最后一段时间,酒店的入住率已经只有5%左右了。”对方表示。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