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属国企去年完成有效投资四百二十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03: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去年是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市属国企全年完成有效投资420亿元。其中,政府建设项目(重点项目)完成238.8亿元,占同期市级重点项目投资总量近三成。“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属国资国企精心组织,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复杂内外环境的影响和各类要素保障的制约,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

“瘦身强体”是2014年国资国企的首要任务,市国资委层层落实责任,狠抓督促检查,纳入专项考核。去年,各市属国企已置换政府性债务和盘活资产205亿元。

同时,市国资委加大力度推进政府性融资平台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研究组建专业化、市场化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积极推动市属国企在争取银行信贷资金的同时,着力拓展融资渠道与创新融资功能。截至去年底,市属国企完成直接融资(含定向增发)近265亿元,约占全市直接融资总量的54%,有效保障了其所承担的重点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

重要基础设施依然是国企投资的“重中之重”,去年完成投资155.5亿元,占总额的37%。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和二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投资61亿元。南北外环快速路建设全力推进,完成投资1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2.7%。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工程(北段)完成投资约5.2亿元。

重大产业和国际强港项目扎实推进。去年,会展中心11号馆、宁波报业传媒大厦分别完成投资4.4亿元和1.6亿元。宁波港、引航公司加大港口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年度完成投资32.3亿元。

在重点功能区块建设方面,鄞奉路、湾头、两江北岸等建设有序推进,完成投资69亿元。同时,大力引进央企参与我市城市建设,城投公司与华润集团、民生养老开展战略合作,共同负责湾头区块一级开发。南塘河历史街区开发完成投资1.6亿元。

在民生保障建设方面,完成投资10.5亿元。我市投资额最大的境外引水工程———钦寸水库工程,完成投资7亿元,成功实现大坝围堰截流。

此外,轨道交通3号线1期、宁波奥体中心、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市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去年底前顺利开工,为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