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在宁波港调研时强调要打造港口经济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38: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宁波港调研时强调,打造港口经济圈事关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是宁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具体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共识,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全力推进,再创宁波发展新的竞争优势。

昨天上午,刘奇来到宁波港镇海港区。这里是宁波港最早的港区,去年宁波港集团公司开展“加强现场管理、建设文明港区”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港区形象,使老港区焕发新面貌。刘奇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港区继续加大海铁联运力度,并在工业遗存的产业化开发方面作出积极探索。随后,刘奇来到宁波港北仑第二集装箱公司,实地考察集装箱堆场、码头现场作业区、创新工作室等,并登上靠泊码头的大型集装箱货轮了解现代物流情况,他鼓励公司继续狠抓市场开拓,深化内部改革,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集装箱公司。

昨天下午,刘奇主持召开港口经济圈专题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发言后,刘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浙江工作时明确指出,宁波要充分利用港口这一最大优势,打造辐射长三角、影响华东片的港口经济圈。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区域竞争新态势,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大机遇,借势借力放大宁波的自身优势,着力打造港口经济圈,在国家战略中找到重要一席。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港口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深化战略研究,重点谋划推进一批支撑性项目,打造一批功能性平台,争取一批创新性试点政策,带动宁波在新时期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市领导寿永年、王剑波、陈利幸参加调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