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圆满落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21:4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金像奖创作奖获奖者和颁奖嘉宾

  图为颁奖典礼上的舞蹈《百花争妍》


图为楼宇浩在颁奖典礼上

  中国宁波网1月8日讯(记者龚一鸣通讯员汪灏)今晚,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暨首届“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赛、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颁奖典礼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摄影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旨在表彰在摄影艺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做出重大贡献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该奖项自1989年首届评选以来,共有313人次在金像舞台上脱颖而出,为中国摄影界凝聚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本届金像奖共评出摄影创作奖16人、摄影理论奖5人、摄影传播奖5人、终身成就奖3人。来自宁波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的楼宇浩凭借组图《漆彩人生》,与解海龙、冯建新、李洁军等知名摄影人共获摄影创作奖,林少忠、茹遂初、邵柏林3位老摄影家获终身成就奖。

  今晚,首届“李元杯”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和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评选结果一并揭晓。作为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本地特色项目,它们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宁波摄影赛事品牌打造,扩大了宁波与全国摄影界对话交流的窗口。

  一台融影像元素和江南风情于一体的晚会贯穿颁奖典礼全程,著名表演艺术家、资深摄友牛群和杨洪基等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节目。随着主题曲《盛世和光》的奏响,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圆满落幕。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