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将输送旅客1540万 预计铁路运量增加23%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38: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这40天里,预计全市公铁水空(不含公共交通)客运量154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春运期间,预计全市公路客运量960万人次,同比下降9%;铁路客运量468万人次,同比上升23%;民航75万人次,同比上升10%;水路客运量32万人次,同比下降14.3%。春运首个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4日(农历十二月廿六),14日至18日为节前客流高峰,而3月6日、12日和13日将出现返程高峰。

在运力准备方面,铁路宁波站开行图定列车96对(含上下行列车),今年春运相较2014年春运增加了深圳、北京、武汉、重庆、广州等长途动车组列车对数,并增加了前往深圳、广州、重庆的动卧列车。春运期间计划增开洛阳、贵阳、阜阳等方向临客4对,总体运力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春运期间铁路宁波站客运量预计达到360万人次,同比上升20%。

民航方面,栎社国际机场航班总架次比去年有所增加,达5860架次,同比上升5%左右,春运期间计划加班或包机共186班次,高峰日发送量约2.4万人次。国内流向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昆明、重庆、长沙、成都、武汉等地。国际和港澳台地区流向集中在曼谷、甲米、济州、首尔、香港、台北、越南等地。

公路的总体运力有所下降,但基本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市区节前15天预计发送51万人次,同比下降9%。高峰期运力缺口200辆左右,已落实机动运力和倒加班运力180余辆。高峰期2月15日前后,市区客运场站日发送4.5万人次。

春运期间,我市水域从事水路客运的船舶58艘(含舟山方14艘)、6442客位,客位下降13%,安排应急客运船舶3艘,水路客流继续呈下降趋势。

在城市客运方面,春运期间全市投入公交车6500辆,其中,市区日均出车3365辆,高峰达到4210辆。全市现有客运出租汽车6370辆,其中市区4627辆。

在昨天的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上,副市长林静国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领导和组织,打造有序、高效春运,落实安全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打造平安春运。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