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通行证过期2小时,车子被拒上高速 司机收费站“撒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31: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童海宝 汪生彬)昨天凌晨,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海入口,两名货车驾驶员一脚踢开收费亭的门,推打、谩骂收费员。经调查,冲突的导火索竟是一张过期2个多小时的通行证。

据高速交警介绍,当天凌晨2时多,一辆红色的危险品运输车开到收费站,准备上高速。一名女收费员按规定检查证件,发现车辆的通行证刚刚过期。该车的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到1月15日截止。但车辆开到收费站时,已是16日凌晨,过期了2个多小时。

车上的驾驶员恳求收费员“通融一下”,说新的通行证已经办下来了,放在公司,没带在身上。收费站值班班长葛某过来了解情况后,说按照规定,还是不能放行,要求车子倒退出收费站。双方的嗓门都有点大。

车子退了一段路后,不知怎地,2名驾驶员突然跳下车,踢开了收费岗亭的门。两人揪住葛某的衣领,谩骂推搡起来。同事赶紧报警。高速交警赶到时,葛某已被推倒在电脑桌上,所穿的反光背心也被扯破了。事后,驾驶员周某被宁海当地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接受调查。

据车辆的副驾驶员对高速交警说,他们是宁波某物流公司的,几天前从北仑运了一车液化天然气到宁海。1月13日,新的通行证已经办好了,放在公司。他们原计划可以在15日返回宁波的,但因为卸货以及碰到修路等因素,行程被耽搁了,车子开到高速公路入口,老的通行证刚刚过期失效。这名副驾驶员说,在与收费员交涉过程中,双方起了口角,一时冲动,做出了过激行为。

据悉,昨天上午,物流公司派人将新通行证送了过来。驾驶员周某因为打人,被宁海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说,国家对危险品运输的管理十分严,危险品车辆上高速公路,必须严格按照通行证上规定的时间、线路运输,且通行证必须在有效期内。对此,承运的运输公司和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合理安排运输行程。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