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沙龙做“红娘” 海曙电商找到合作“另一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38: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吕烨)“放心,我们利用寒假进行招聘,争取帮你们引进一些应届毕业生。”近日,在海曙望春街道举办的第四期“海之汇”宁波电商沙龙上,86人才网雪中送炭,帮助刚刚入驻海曙的多瑙控股解决了人才引进这一头等大事。在此次沙龙上,像多瑙控股一样找到合作伙伴的还有“天下商邦”、“森翼欣荣”、“原之泰”、“福莱德”等电商企业,它们分别就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 个人数字助理)及微信营销项目初步达成业务合作协议。

随着“电商换市”力度加大,目前海曙各大电商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些企业虽然身在一处,但平时各忙各的,打照面的机会很少。为了帮助电商企业沟通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去年下半年开始,望春街道推出“海之汇”宁波电商沙龙。沙龙打破物理阻隔,为区内区外电商企业交流提供平台。

“天下商邦”旗下有很多品牌和商店、工厂店资源,2015年计划用PDA帮助门店开展销售。在一次沙龙上,“天下商邦”结识了另一家园区电商企业森翼欣荣,而PDA正是森翼欣荣的品牌技术。“我们还在四处寻找技术合作伙伴,没想到却近在眼前,”“天下商邦”常务副总裁吴俊当场与森翼欣荣签下了合作协议。沙龙就像一个资源开发平台、企业社交平台和项目对接平台,不仅拓宽了电商的人脉圈,还搅动了电商的项目活水。火星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冬参加了几次沙龙后,现在成了常客。“在沙龙上,我们与许多同行建立了联系,还与金信诺合作制作C2C电商网站及微信网站。”

短短半年,“海之汇”沙龙已经举办了4期,累计参与企业116家,基本覆盖海曙区电商企业。此外,望春街道还通过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人才之家、校企合作基地、专家咨询服务站等平台,“资源用社交共享,资本用平台放大”,加速推进城西电商产业圈发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