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天气晴好 但仍有霾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46: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太阳终于露脸了,气温也顺势回升,市区最高气温达13.1℃,但傍晚前后弱冷空气袭来,以至于今天我市气温稍有回落。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气温较昨日回落,市区3℃—9℃;明天最高气温又升上去了,市区14℃,最低气温没有变化。

弱冷空气来了,这对于不少北方城市而言是利好消息,因为冷空气带来了大风,就拿北京城区来说,昨天上午大风终结了连续四天雾霾笼罩京城的局面。

不过,风吹着吹着就把输入性污染源带到了宁波。昨天下午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出现轻度污染,尽管沿海地区受影响的时间来得稍晚一些,但最终还是没能避免空气质量状况下滑的影响。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仍有霾,建议市民关注最新的空气质量状况,出门前适当做好防护措施。

明天周日,是数九寒天四九天的首日。民间流传有“三九四九冰上走”的说法。一般认为,每年冬季最冷在数九寒天,而这九九八十一天中最冷的要数三九四九。不过,即将结束的三九似乎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冷,四九又会是怎样呢?会不会迎来宁波的初雪,还是依旧偏暖的天气?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