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钦寸水库输水隧洞“最后一爆”成功

标志着与亭下水库实现连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46: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顾芳晖) 前天下午,宁波最大的境外引水工程钦寸水库输水隧洞亭下水库出水口岩塞爆破顺利实施,这标志着钦寸水库输水隧洞与宁波亭下水库实现连通。

前天下午3时50分,爆破进入倒计时,随着一声闷响,隧洞里的水掀起阵阵水波,现场的技术人员宣告爆破结束。据介绍,此次岩塞爆破共使用2号岩石乳化炸药241公斤、雷管185发,爆破开挖石方约185立方米。

据了解,钦寸水库输水隧洞总长28937米,分3个标段进行施工。自2010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通风排烟距离长、运输距离长、洞内涌水量大等各种困难,采用科学、安全、高效的施工方法加快洞挖掘进,2012年10月,二、三标段隧洞实现贯通。岩塞爆破实施以后,整个亭下水库的引水项目关键性的节点已经完成,可以实现亭下水库和钦寸水库的连通。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