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梅山口岸整车进口数量突破1600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7:42: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刘爽 洪子叶 李一) 记者昨日从梅山海关获悉,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作为省内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014年全年共接受进口汽车整车申报1613辆,货值达5.19亿元。进口汽车已经成为梅山保税港区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作为最有特色的进口商品,已经成为梅山港区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2014年上半年,汽车的进口量增长缓慢,累计进口260辆,占全年进口量的16.3%。自去年6月起推出了汽车整车进口通关便利化措施包括整车担保放行、暂时进境展示等一系列措施之后,梅山口岸整车进口进入快速增长期,下半年整车进口1352辆,达到上半年进口总量的5倍多。

宁波晟东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去年上半年,由于汽车销售情况较不乐观,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宁波海关通过关企沟通协调会了解情况后,及时推出担保放行、暂时进境展示等措施。特别是暂时进境展示的整车可以暂缓交税,正式进口时再交,这样一来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在梅山口岸申报进口整车的信心。”  

据了解,梅山口岸汽车整车通关环境的不断优化也吸引了更多汽车进口企业落户,目前共有42家企业在梅山申报进口整车,其中去年下半年新增34家,超过上半年汽车进口企业数量总和的4倍。进口车型以高端越野车为主,包括宝马X5、X6,揽胜、陆地巡洋舰等,占比超过9成。据预测,2015年进口汽车数量还将会大幅增长。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