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春运宁波或出现降雪天气 2月中旬气温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8:05:1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余明霞 刘妍珣 记者 薛曹盛)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昨天,记者从宁波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的出行高峰出现在2月14日,即农历十二月廿六。春运期间,宁波可能会出现降雪等灾害性天气。

交通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全市客运量达到1540万(不含公共交通)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市民的出行习惯来看,预计今年春运的高峰日出现在2月14日,就是农历十二月廿六。

春运期间的天气状况会怎么样呢?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5年春运期间,宁波可能有7~8次的冷空气过程,其间会出现降雪天气,比往年要多一些。

春运期间的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会出现阶段性寒冷和冰冻天气,最冷可能在2月中旬,极端最低气温会达到-4℃~-6℃,山区达到-6℃~-8℃,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总体来说,春运期间大雾、霾、大风、雨雪和低温天气的出现频率会比较高,市民出行最好先看看天气预报,避开恶劣天气。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