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奶奶下楼捡衣服忘带钥匙 两岁孩子站窗口边跳边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8:04: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杜银银 记者 朱琳)“小孩!两岁小孩!一直在窗口跳啊跳,快来救人。”

昨天上午11时36分,苍松路上的海曙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海曙区联南社区国丰街12弄一户居民家门被反锁,屋里只留了一个两岁小孩。

到场后,官兵就看见3楼窗户位置有个小孩,脑袋伸在外头,边跳边哭。

“他怕是吓到了,家里没一个人,窗口也没有防盗窗,不断地跳啊,跳啊,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楼下围观的居民一个个都看得心惊胆战。”处警的杜警官告诉记者。

邻居说,已经有人找了开锁师傅,可看看时间,怕来不及。“等开锁师傅到场还需要10多分钟,我们不敢等。”于是,官兵找了4楼的居民,商量过后,从4楼窗口用绳子降至3楼,再从3楼窗口进去,“太险了,孩子再高一点点,没准就掉下去了,我一到窗口,便赶紧把他抱出来。”被派去救孩子的官兵说,救下孩子后,他从屋里打开了门。

孩子奶奶早已守在门外,见门开了,就冲进去一把抱过啼哭的孩子,揽在怀里。

孩子奶奶昨天跟小孙子在家里玩,看到挂在阳台外的衣服被风吹到楼下,觉得下楼捡个衣服也省事,时间也不长,便没有带上钥匙就匆匆出了门。

“结果我上来时,发现门反锁了,可宝宝在里头,这可怎么办?更要命的是,家里还在烧饭,煤气也开着,就听到我家宝宝在里头拼命地哭,我吓死了。”奶奶说,她当时已经慌掉了,不知怎么办。幸好有邻居看到,便赶紧报警求助。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