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镇海草根摄影人月湖边上办影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08:49: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昨天上午,“春华秋实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月湖畔的群星展厅揭幕,共展出镇海区骆驼街道摄影协会会员的60幅作品。 

这些摄影作品中,既有风光旖旎、画面唯美的野外山水,也有九龙湖、招宝山、郑氏十七房等镇海人熟悉的风景。另外《网络时代》、《街头一隅》、《百姓》、《街坊》等作品,摄影者捕捉的是寻常百姓生活中既朴实又有人情味的瞬间,极具时代特征和生活气息。

据影展组织者骆驼街道摄影协会负责人介绍,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提高,骆驼街道出现了一帮摄影爱好者,常年背着相机穿街走巷,跋山涉水,用镜头记录寻常生活和城乡风貌。早在2009年5月27日,骆驼街道就在全区率先成立了这个基层摄影协会,把家门口这群喜欢追逐光影的草根摄影人集结起来,并且约定每月的27日作为协会的活动日。这个约定一直持续至今。

据悉,该摄影协会如今已拥有国家级会员1名,省级会员1名,市级会员4名,共有182幅摄影作品在各级影赛和杂志中获奖和发表。其中《见证》、《暗香》、《梦中游》等14幅作品入选省文化厅群星视觉艺术大展,在“伯奇杯”全国创意摄影联赛中获奖,还在《照相机》、《大众摄影》、《中国摄影家》等专业杂志上发表。

展览将持续至2月1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