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航班延误并取消 宁波23名乘客不满航空公司赔偿拒绝登机被减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0 21:13: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20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黄跃光)昨日,首都航空一架由海口飞宁波至沈阳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延误并取消,改由1月20日早上执飞,170名旅客中有23名乘客因不满首都航空公司补偿方案拒绝登机被减载。

  记者了解到,该航班航班号为JD5611,由海口经停宁波飞往沈阳,原计划昨日11时50分到达宁波机场,12时50分由宁波飞往沈阳。但因航空公司计划调配原因,该航班延误至14时才到达宁波机场,后由于机械故障原因导致该航班较长时间延误。

  昨日16时,航空公司告之,由于机械故障导致航班短时间内无法修复,该航班取消,改由次日7时30分执行JD561Y补班飞行。机场地面服务部门得知航班取消后,启动延误航班保障预案,安排旅客宾馆休息,并向旅客作出解释,但还有40多名旅客聚集在登机口不愿离开。经了解,这些旅客对航空公司赔偿金额、补班时间等多个方面表示不满,要求航空公司提高赔偿标准。

  到了今日7时32分,仍有41名未登机旅客不愿登机。但随着他们的行李相继被卸下飞机,部分旅客态度出现松动,开始陆续登机。7时47分,航班共登机147人,航空公司决定减载23人,近1小时后,飞机起飞。

  机场工作人员通过改签、联系动车票、周边机场转运等方式,最终23名旅客才得以成行。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