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部署节前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9:29: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政府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市春节前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加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遭遇较大困难,直接或间接影响了企业的工资支付能力,我市企业欠薪案件仍高位运行。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好解决欠薪问题地方政府负总责制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整合工作力量,形成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综合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企业欠薪预警防控工作,快速妥善处置各类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

同时,提醒广大劳动者要理性维权,可拨打人社部门96309劳动者维权热线或直接向当地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总工会等维权接待点投诉举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