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伙车祸后伤重不治 捐献一肝两肾救三病患生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09:52: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谢美君) 上周五,在余姚市人民医院,来自安徽宿州的25岁小伙小于因为车祸,伤重不治,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捐献的一肝两肾挽救了3名重症患者的生命。小于的妻子告诉医护人员,丈夫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家人也感到安慰。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小于是1月13日晚上发生的车祸。那是个雨夜,能见度很差。小于在回家途中过马路时被连续行驶的3辆车撞上,造成全身多发伤。当他被送到医院时,瞳孔已经散大。

小于伤势过重,几乎没有给医护人员抢救的机会,也没有给家人留下一句话。从入院到被宣告脑死亡的10天时间里,他始终躺在重症监护室里,靠着各种仪器维持呼吸、心跳、血压等基本生命体征。医护人员表示,小于的情况,已经无法挽回。

其间,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章娉委婉地向小于的家属提到了器官捐献的相关事项。一家人商量后,决定通过捐献器官的方式,让小于的生命得到延续。妻子说,小于走了,家里还有两个牙牙学语的儿子,希望孩子长大后,能骄傲地对别人说,我爸爸是个了不起的人。

23日上午,经宁波市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专家评估,小于伤重不治,他的器官符合捐献的条件。

当天下午,他的两个肾脏被送到鄞州二院,植入两名晚期尿毒症患者体内,肝脏被送往市李惠利医院,挽救了一名重症肝病患者的生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