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大平台迸发大能量 百余大项目落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0:0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凌青 记者孙吉晶)历经7年开发建设,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初具雏形。昔日的滩涂地正蜕变为蓄势待发的大平台。去年,该区块吸引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2个,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共有33个项目落户,其严格的“2+X”即机械制造、海工装备和医疗及健康运动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定位让该区域成为奉化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新高地。

散、乱、小的产业格局怎么转型,低层次的产业结构如何升级?近年来,奉化对区域生产力重新“洗牌”,关闭低端生产力土地供应“阀门”,整合资源要素持之以恒打好大平台建设硬仗,以优质大平台对外吸引好项目,对内“倒逼”落后产业转型。

据了解,奉化已打造出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竹产业园、尚桥科技园、宁南贸易物流区等一批产业集聚大平台。这些平台犹如强大“磁场”,吸引百余个大项目落户,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有60多个。目前,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宁南贸易物流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首批落户项目6个,总投资20余亿元的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3个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竹产业园最大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浙江中烟异地技改项目主体厂房已经结顶。

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去年奉化共引进注册资金或增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141个,增长28%,督洋电子、欧佩亚海工装备、德朗能锂电池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签约落户。其中,涉及新兴产业的达六成。松岙凤凰城、宝能国际海湾旅游休闲度假区两个“超百亿”重大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伴随着平台经济作用的凸显,奉化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去年,奉化厨卫家居、船舶制造等五大特色产业实现产值174.7亿元,新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元,约占规上工业总产值三分之一。全市共实施宁波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72项、国家级11项,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相关报道见A5版)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