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红艺镇海走访调研 强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0:0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静雅)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镇海开展走亲连心活动、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足基层,注重整合资源,创新组织方式,搭建工作平台,构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余红艺先后来到庄市街道光明村李国平和王云康家里走亲连心。在老党员李国平家里,余红艺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的新变化,与村干部一起畅谈下步建设发展的新思路,并听取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在村民王云康家,余红艺关切地询问家庭生活情况,以及村里的环境、治安等状况。听到他们的生活过得比以前更好,余红艺高兴地说,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安乐,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

随后,余红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海区和庄市街道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汇报。余红艺指出,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镇海区和庄市街道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抓手,借助信息化手段,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加强社会服务管理,受到了基层干部的欢迎和当地群众的肯定。希望继续加强探索创新、及时提炼总结,争取为全市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余红艺强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要以高效率、低成本、好绩效为目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成功做法,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明确宁波基层社会治理的系统架构。要加强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市)区、市各级的需求对接,厘清各个层级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功能定位,确保功能集成、运转高效。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要规范基层治理网格体系,明确功能定位,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运行机制,更好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性作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