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回家路上有温暖相伴 宁波春运志愿者开始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0:0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师傅,来,喝杯姜茶暖暖身子。”昨日上午,宁波火车站候车大厅,52岁的唐训平身上穿着印有“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正殷勤地给来往的乘客送姜茶。

虽然是个雾霾天,唐训平所在的712党员工作室团队,一大早就赶到火车站,为来来往往的乘客送上贴心的服务。帮忙拎行李、搀扶老人、送上火车站信息导览和姜茶……一项一项,看似繁琐,却有条不紊。

“冬天到了,有点冷,热水姜汤少不了。”唐训平是月湖银座的保安,也是这个团队里的“老人”,曾连续6年在春运一线服务。在宁波住了八九年,他对南站这块地方知根知底,常常忙里偷闲来火车站帮个忙,做点事。

“虽然春运还没正式开始,但不少新宁波人已经踏上回乡路。我们辖区党员一合计,就想着提前把志愿服务做起来,安排好班次提供些服务。”回娜是712党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在她看来,南站从原来“老房子”住进了现在的“新房子”,“软件”服务自然也应该跟上去———志愿者恰恰是其中的重要补充力量。

正说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怯怯地走到志愿者身后,原来他刚刚一晃神,就和家人走散了。志愿者赶紧和总服务台取得联系,进行广播找人。不一会儿,小男孩的爸爸就拎着大包小包出现了,口中满是感谢的话,小男孩也终于破涕为笑。

唐训平说,这样的事平时也能碰到。去年6月的一天,他照例到火车站帮忙,刚好看到一个花甲年纪的妇女差点被车子撞倒,仔细一看才发现她精神状态有些问题,就根据她身上的挂牌和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当天下午,唐师傅请了假,把这位走失的妇女送到余姚火车站。“她的女儿拉住我的手,一直在道谢。我想想,这就是做志愿者的意义所在了。”

据悉,从昨日开始,该团队将按照一天两班的情况轮岗,尽可能覆盖已有的班次时间,提供尽可能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在回家路上有温暖相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