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重霾昨天“锁”城 宁波今天天气情况将持续好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0:04: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10时许,行人在灵桥便桥上行走,百米之外的琴桥被浓重的雾霾所笼罩。 (严龙胡颉然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通讯员陈晓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我对面,我却看不见你,因为今天,漫天雾霾”……昨天上午,持续不散的重度霾将甬城“裹”得严严实实,不少市民通过网络、微信吐槽。上午9时30分,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数据显示,从前天18时开始,我市空气质量AQI指数突破200,达到243,随后一路飙升,至昨天零时升至345,空气质量类别为六级重度污染。接下来,AQI指数开始呈下降趋势,昨天上午7时为288,9时为252,空气质量类别为五级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仍为PM2.5,浓度202微克/立方米。14时AQI指数降至200以下,为178,空气质量类别为四级中度污染。

  从监测站点来看,昨天15时,鄞州、慈溪、余姚、象山、奉化部分区域仍为五级重度污染,海曙、江东、江北和高新区等区域为四级中度污染,仅有北仑、镇海、东钱湖等区域为轻度污染。

  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台联合会商结果,市区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值在220-250之间,空气质量类别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

  “此轮空气污染主要受输入性污染物的影响。昨天,我市受弱冷空气影响,使得北方高污染团经过我市,加上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使我市的空气质量陷入污染状态。”市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昨天下午开始,随着风力加大,雾霾情况有所改善。预计今天天气情况会持续好转。

  环境监测人员提醒,大气出现重度污染时,中小学、幼儿园应停止组织室外体育课(健康活动)和其他各类室外活动,公众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医院、学校、家庭少开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