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凝集才智 共谋新篇—镇海区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0:30:23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委员报到现场。(记者娄君杰  摄)

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26天下午,政协委员们纷纷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就镇海发展、群众生活的大事小事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签到、领材料……下午一时许,已经有政协委员陆续赶来。完成报到后,有的委员就迫不及待地浏览会议材料,有的委员则聚在一起,就准备的提案开展交流。

随着我区创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不断推进,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来自总工会界别的区政协委员朱晓峰对此尤为关注,他认为,我区应当加强公共文化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对实用型人才,我认为应该打破年龄、文凭等界限。”朱晓峰说。

采访中,不少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都围绕着民生话题,他们从自身所在行业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出发,充分调研撰写提案。“酒店公用纺织品不合格的问题,这段时间我尤为关注。”来自科技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赵艳红认为,针对该问题,行业内应制定规范标准,而此次她也带来了不少标准化建议。

本次区两会是在我区适应新常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经济发展是许多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如果还是按照老思路、老方法,发展恐怕后劲不足。”来自工商联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赖中全说,如何转变生产方式,实现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一直以来是自己最为关注的问题,此次他也将对此提出建议和对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