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全国首家地铁数字图书馆今日在宁波正式投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3:57: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工作人员演示用手机下载地铁图书馆上的图书

手机下载和U盘下载相关步骤 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宁波网1月2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桂琳)宁波市民今后可以用手机在地铁站内免费下载图书啦!今天上午,宁波轨道交通数字图书馆在1号线一期泽民站、鼓楼站、樱花公园站率先投入使用。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地铁数字图书馆。

  宁波轨道交通数字图书馆共内置3000册精品图书、500集有声读物、20G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资源库以及100部经典影片,包含了热门小说、少儿读物、评书等。如果市民对哪本书有兴趣,可通过屏幕阅读、U盘下载、手机扫描这3种方式下载或现场观看。

  “这3种方式都很方便,其中手机扫描的方式需要市民下载‘微书房’手机客户端,即可利用该客户端的扫码功能‘秒下’图书、有声读物等资源。”宁波轨道交通数字图书馆项目负责人说:“此外,我们的数字图书馆已内置无线WIFI,市民下载‘微书房’手机客户端后就可通过内置无线下载数字图书馆的图书,无需耗费手机流量。为了丰富图书馆的内容,我们也会每隔一段时间更新图书内容。”

  据了解,数字图书馆的云平台,汇集了超过5万册的图书、3万集有声图书、3800种期刊及50万分钟的海量视频资源,乘客在联接互联网情况下,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数字图书馆。所有电子图书不受借书、还书的控制,也没有人为的并发数限制。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