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4:43:01   稿源: 奉化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李婷婷

奉化新闻网讯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奉化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200多名市政协委员齐聚奉城。市政协主席王德彪,副主席林平海、周海飞、韩圣光、俞伦、王汉存,秘书长方伟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张文杰、陈志昂、周涛、卓厚佳、周世君、陈红伟、何剑波、叶忠华、包晓莹、周嫒儿、赵水齐、张行波、蒋卫宇、魏建根、王海国、胡传耀、陈鹏忠、李忠明、葛素梅、何黎斌、方国波、陈彩凤、朱敬东、邓丽明,市人民法院院长汤剑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市级领导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历届政协原主席、八届政协原副主席,香港籍政协委员周安桥、王瑞明、张宗豪、叶竣培、王俊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17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201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8时45分,大会主持人周海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德彪代表市政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的喜庆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奉化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彰显特色,富有成效地完成了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市“三大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德彪指出,2015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宁波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奉化凝聚起强大合力。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积极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发挥人民政协重要渠道作用;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助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着力增进广大群众民生福祉;切实加强团结联谊,着力汇聚“三大建设”强大能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队伍履职能力。

“新使命承载新希望,新征程开启新梦想。”王德彪号召,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行职责,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在中共奉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集思广益,众志成城,立行立改,奋发有为,为积极助推“三大建设”取得新实效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九届奉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林平海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共310件,经审查立案282件,按内容分类交给68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根据民主评议反馈,办理工作满意率96.1%、基本满意率3.9%,办理结果满意率74.5%、基本满意率25.5%。

2015年,市政协将按照全会提出的政协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民主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使提案工作在助推我市“三大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