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溪口8名政协委员有了新身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4:58:33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剑挺 优鲜

奉化新闻网讯 日前,作为首批镇公共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在溪口的8名市政协委员,以这一新身份参加了该镇2015年民生实事工程咨询决策,这在我市尚属首例。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溪口镇出台《溪口镇基层协商民主实施办法》,并成立了奉化市首个镇公共政策咨询委员会。此举旨在建立健全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进一步推进溪口各项公共事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公开化。

同时,该平台又为政协委员提供了参政议政的机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委员的责任,积极建言献策,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决策咨询委”传达给党委、政府,有效推进溪口经济科学发展。严守古村保护红线岩头一处违建被拆除□通讯员一剑董迪本报讯日前,溪口综合执法局对岩头古村一处近200平方米在建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有效保护了村落古色古香的风貌。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与岩头村主要旅游要道西街相毗邻。在被拆除前已加盖到了第二层,系水泥砖混结构,与周围青砖黛瓦的古建筑风貌格格不入。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建筑早在去年年中即已动工,在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后,屋主无法出示建房所需要的任何证件或手续,当时执法局立即下发了停工通知书。然而屋主文物保护意识淡薄,仍抱着侥幸心理,从上周起又开始突击施工,为严肃法纪,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拆除。

据了解,作为省历史文化名村和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岩头村,其村内建筑都依法落实了相关保护区,保护范围内不能新建任何建筑,确需建房或者因项目建设需要的,需要报文保等部门审批,一旦私自建房,均将依法予以拆除。中山小区“舒筋活脉”投资千万的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预计6月完工□通讯员奚山董迪本报讯“平常停车捉襟见肘,一到雨天积水成河”是很多老旧小区的现实写照。为根除这一痼疾,去年溪口镇投资上千万元,对老小区中山小区实施排水管网改造和小区道路拓宽。

中山小区是该镇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一处开放式社区,现有居民700余户。由于当年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留下的欠缺,导致小区内雨污排放经常不畅,动不动就堵。这一让众多居民头疼的“老大难”问题,随着去年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上马获得了转机。该工程于去年9月初正式动工,包括排水沟渠“雨污分离”和小区东侧截洪沟建设。其中排水沟高2米,宽1.4米,可应付50年一遇洪水。排污渠直径为1.5米,污水收集后可被纳入中山路污水总管。此外,该工程还包括小区道路拓宽、浇筑沥青路面等,以解决小区内停车与行车难的问题,总投资额达1156万元。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任务总量的40%,预计今年6月可顺利完工。武岭中学举行“火场逃生”演练□通讯员剑挺卓江安本报讯近日,百年名校溪口武岭中学内浓烟滚滚,警报声大作,千余名学生在教师和消防官兵指挥下,迅速从教学楼逃离,撤向操场等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高质量完成了一次消防演练。

该校校长杨亢尔说,与溪口消防中队一起开展这次演练,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能力,熟悉逃生通道,提高紧急疏散、防火自救本领。

在演练开始之前,溪口消防中队官兵还就如何防范火灾、如何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问题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