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政协委员:心系民生发展 个个有备而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7 16:50:58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杨长乐

昨天下午1时,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先后抵达爱伊美大酒店报到。委员们领资料、交提案,个个有备而来。记者采访发现,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食品安全、电子商务、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

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勤早早就来报到,他这次带来了《关于宁波竹产业园区顺浦路与东环路交汇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进而消除该路段的安全隐患。

“环境保护问题是影响城市品质的关键因素。”还没等记者提问,来自锦屏街道的委员盛臣江主动“爆料”他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加大环境保护监督工作的。“我建议建立重点区域管理网格、建立环保监督员队伍、进一步实施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强有力的环保监督机制。”

今年的政协会议很务实,文件袋也越来越“瘦”,报到的流程简单朴实。“没有气球和鲜花,清新会风扑面,这样挺好。我带着2件提案,对这次会议充满了期待,也感觉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孙本武掂了掂文件袋道出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截至昨天下午4时,应报到的217名市政协委员,已有207人报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