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10月开园

对岸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 投资方:我们不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31 09:27: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对岸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 投资方:我们不怕

“甲午海战”馆的建筑效果图。

今秋,宁波将迎接一个全新的文化主题乐园,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的第一个主题公园———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将开园迎客,而第二个主题公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昨在杭州湾新区开建。

事实上,第三个主题公园“明日世界”也已开始酝酿,这将构成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美丽中国”三部曲。

环幕水帘特技再现甲午海战

宁波的历史迷、军事迷有福了。昨天开工的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再现中国近现代史的风云际会。

主题公园按照历史时间轴,分为大国之殇、救亡图存、革命年代、光辉岁月、改革开放等5个区域,设计了甲午海战、火烧圆明园、抗日战争、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伟大工程等十余个项目。

“爱国主义教育是不是可以打破旧的模式变得更生动?在这个主题公园,我们通过科技手段演绎历史,增强游客体验感和参与度,让历史更鲜活。”该项目负责人说。

比如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这将是一个大型环幕水帘特技剧场项目。游客乘坐轨道船进入馆内,高科技环幕剧场将逼真再现海战场景和现代海军军事演习。

投资方:不惧与迪士尼竞争

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选址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的西侧,占地面积800余亩。而大桥连接线的东侧,就是正在快速推进的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

据记者了解,该园18个单体建筑已封顶,6个单体建筑已完成。按照计划,10月份可开园迎客,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这两大主题公园的投资方为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

尽管投资方面预估,两大主题公园开园后,年接待游客量可达600万人次,不过杭州湾大桥的对岸,正在兴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更引人瞩目。

据上海市市长杨雄前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工程及配套项目建设,今年将基本完成。

迪士尼具体开园时间虽未最后确定,华强的主题公园无疑将面临巨大竞争。公司董事长、总裁梁光伟此前对媒体表示,杭州湾新区的主题公园,技术水平比肩美国的“环球影城”和“迪士尼”。虽然与上海迪士尼乐园距离很近,但我们不怕,我们敢于把这个中国人自主品牌公园跟迪士尼比。这不仅是弘扬民族文化实力,也是展现中国原创科技自信。记者 张昊 通讯员 赵春阳 郑添明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