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今年宁波干部选拔将实施“班长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9 17:25: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组织工作,并对2015年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新常态背景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5年全市组织系统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全力推进“三有四好”干部队伍建设,倾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着力营造大抓基层导向,为打造“港口经济圈”、建设“四好”示范区、实现“两个基本”目标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从严治党是今年工作主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必须全面严、全程严、持续严。”杨立平说,要严格落实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新《干部任用条例》,严格管理约束干部。

  “要筑牢日常监管第一道防线,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制订提醒、函询、诚勉实施细则,加大提醒式、批评式、诚勉式谈话力度,及时咬耳朵、扯袖子,研究出台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具体办法,明确‘不适宜’的具体情形,畅通‘下’的渠道。”杨立平说。

  干部选拔今年将实施“班长工程”

  新常态下打造宁波发展升级版,宁波需要一大批“狮子型”一把手,从现实情况看,宁波“狮子型”一把手仍然偏少,后备力量不足。“今年干部选拔将实施‘班长工程’,主要是‘谈、比、推、察、调’,通过这些手段,来选拔优秀的‘狮子型’一把手。”杨立平说。

  杨立平指出,干部队伍建设头等大事就是要抓好选人用人。“好班长”建设重在提升统筹驾驭力,“好班子”建设重在增强团队战斗力,“好干部”建设重在强化担当有为,“好梯队”建设重在完善德才甄别。

  今年市里还将继续跟踪第一轮优苗人选的成长,按照“五优”链式培养机制,深化递进式培养。同时,第二轮“优苗选育”工程也将在今年开展,争取有一批“85后”、“90后”苗子脱颖而出。

  围绕创新驱动努力打造生态最优市

  经济发展新常态,更需要人才引育的新常态。杨立平在会上强调,今年的人才工作关键是“突破”。要突破人才政策分散的现状;突破人才结构短板,更精准地服务“港口经济圈”战略和城市经济发展;突破科创企业成长周期瓶颈,更精准地助推企业走向市场;突破海外引才“三个单一”模式,更精准地锁定海外高端智力项目;突破人才创新平台能级不足制约,更精准地提升高新内涵。

  “在‘五个突破’基础上,要更加注重人才工作的绩效评估,充分发挥人才使用效应,今年将组织召开‘港城英才’评选表彰人才工作推进会,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杨立平说。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