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环城南路刮擦事故频频 民警称"桥墩林"引视觉疲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3 07:04: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高架水泥柱构成的“桥墩林”。交警供图

  环城南路开通后,每天都会发生多起追尾刮擦交通事故。记者昨日从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了解到,仅仅一个中队辖区,每天都要发生追尾刮擦事故三四起。民警称,这些事故是有共性的。

  2月1日下午3点40分,环城南路靠近芝兰桥的路段,一辆蓝色农用车追尾了一辆黑色大众车,事故造成农用车及黑色大众前后保险杠损坏,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天下午4点,环城南路靠近宁南立交桥的路口,一辆灰色轿车追尾黑色轿车。

  经民警调查,两起事故的原因非常相似:前车司机一不小心错过了路口,迟疑时踩了紧急刹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钟公庙中队朱警官也表示,两个多月以来,环城南路上接到的事故大多是这种模式。

  据了解,环城南路于去年年底实施双向通行,交通提示牌、导向车牌指示线、路口监控等各类交通配套设施都已十分齐备。平峰时段,车流量又都比较小,为何会事故频发?

  民警分析说,路况好车速快,驾车感觉就好比在“快速路”上,驾驶人容易出现松懈状态。道路两侧都是高架水泥桥墩,风景呆板,开车人就像驶入一条“半封闭”隧道,时间一长,比较容易产生视疲劳。

  “下一个路口究竟在哪一个桥墩后面呢?”民警说,自己开车时也会有这样的错觉,而开到路口时发现开错了车道,就会本能地踩刹车,后车猝不及防就容易发生事故。

  据介绍,为了引起过往司机注意,高架桥墩的位置已粘贴了一些反光警示标志,配套的绿化也在慢慢完善。在此期间,民警还是要提醒广大司机,在环城南路地面道路上行车时,还是要注意控制车速,预留更多时间去变更车道。一旦错过路口,请到前一个路口掉头,千万不要逆行或者倒车。否则不光危险,还会被路口监控抓拍,司机又多了一桩“罪”。

  此外,民警还发现,环城南路地面道路上有高架桥遮挡,雨水淋不到、太阳强光也晒不到,有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很喜欢将电动自行车骑到机动车道上,这会诱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刮擦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巡逻管理,遏制这种违法行为。□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朱忠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