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民之江 城市之脉——“三江六岸”三年内大变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3 18:45:37   稿源: 宁波发布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江是宁波的母亲河,承载了宁波城市“商、港、水、城”的文化精髓。目前,我市围绕“市民之江、城市之脉”的功能定位,开展“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从2015年至2017年,通过全面推动六大工程带动六大区段的开发建设,争取“三江六岸”面貌有质的提升。

  六大工程水系治理工程、生态建设工程、功能提升工程、景观美化工程、文化旅游工程、空间贯通工程。

  六大区段三江口核心区段

  完善城市核心商务商贸功能,提升滨江空间品质,形成金融、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高速聚集区,成为城市中心地标。

  甬江水上中央公园区段

  包括南、北两岸,北岸要重点加快大庆北路原铁路北站、海洋渔业码头等地块工业遗产的保留利用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节奏,成为宁波城市开发模式的创新示范区;南岸要结合江东庆丰地段的改造,打造滨江文化创意和高端商贸区。

 

  新材料科技城滨江区段

  把滨江空间建设与高教、科研、创新的主体功能相融合,打造成为甬江“创智水湾”。

  姚江水乡田园风貌区段

  以姚江水乡田园风貌带、奥体中心、姚北新城为主体功能打造余姚江上游城市西部门户发展区,新城建设与姚江生态保护、自然水乡风貌保护平衡发展,以绿色、运动、休闲为主体特色的宜居新城。

  奉化江鄞奉、长丰区块及江湾特色风貌区段

  包括海曙鄞奉和长丰区块,要打造为城市商务、休闲新地标,拓展完善城市CBD功能;杭甬高速以南的区段要打造成为奉化江上游的城市南部门户发展区,以宜居生态型水岸为特色的时尚江湾新城。

  甬江出海口区段

  包括镇海原港埠风情区块、镇海老城以及南岸的小港片区等,依托负山襟江的地理优势,打造山、水、港、城一体的宁波走向海洋的门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港口新城。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