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违法搭建阳光房还上网炫耀 城管表示将依法处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2 07:07: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金湾华庭小区,不止一户业主私自搭建阳光房。记者王勇摄

  昨天,鄞州金湾华庭小区一业主在网上晒出了自家违法搭建的阳光房,还得意地讲述了搭建阳光房的曲折过程:如何与邻里“舌战”,如何巧妙与城管“周旋”。招来网友一片责问。

  市民网上晒违建阳光房

  1月29日11点,这则帖子出现在了论坛上,截至昨天下午5点,近万网友关注了这则帖子。

  在帖子中,发帖的业主描述道:年关将至,有晒礼品的,有晒年终奖的,本人要晒的是一夕之间徒增的近八平方米的阳光玻璃房,按目前本人入住的小区———鄞州区中河街道金湾华庭小区房价折算,18000×8=144000.00,真是赚大了!

  在帖子中,此人讲述了他对付邻居和物业的招数,并概括为:一是找准时机;二是静观其变,装聋作哑;三是继续上演“悲情戏”。不仅如此,此人还在帖子中说,当城管人员来到他家责令停工时,“我有的是办法———示弱,应付即可。隔了一周继续安装余下的玻璃,这下城管只给我来了个电话,不痛不痒地在电话里令我停工!停工!可能吗?继续安装!整整一天,大功总算告成,我的阳光玻璃房总算完工了!”

  在帖子最后,此人还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总结:“经历此事,我总结出一点:只要你有足够的霸气,肯定会成就一番大业!”

  记者注意到,这则帖子遭来网友的一片责问。

  网友“思雨77”:此种歪风邪气一定要治治,违法乱建还理直气壮,这是法制社会,相信执法部门会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城管表示将依法处理

  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金湾华庭小区,这户违建阳光房位于小区16幢楼,阳光房搭在露台上。记者注意到,金湾华庭小区类似在二楼露台上违建阳光房现象比较严重,不少楼上的业主是怨声连连。

  “二楼业主违建阳光房,这严重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利益。不仅破坏了小区整体美观,还给楼上业主防盗安全带来了隐患。”业主老王对记者说。

  就此问题,甬城物业金湾华庭管理处徐主任向记者表示,小区里出现这么多违法搭建的阳光房,作为物业也是非常头痛,物业不是不管,每一户业主搭建违法阳光房,物业都去管了,但这些业主不支持物业工作。1月初,16幢这户业主在露台上违建阳光房一事,他们就多次上门劝说,但对方置之不理。后来,他们就把这事报告给了街道城管部门,城管执法人员也上门责令停工过,但这户人家仍我行我素,不顾邻里和谐,搭建阳光房。

  昨天,鄞州区城管局从网上了解到此信息后及时与中河街道城管中队进行了沟通。中河城管中队值班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16幢楼一户业主违法搭建阳光房一事,他们上门做了三四次工作,也责令违法业主自行拆除违建阳光房,但对方不听劝。接下来,他们会继续通知业主自行拆除,如不拆除,将走“三改一拆”程序,限期强制依法拆除。□宁波晚报 记者 张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