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走遍浙江,看看各地特色年货都有啥(组图)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02-04 16:02:53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过年啦,难怪小编这几天走在路上,都能从空气里嗅到香肠鱼干酱鸭酱肉的味道。

这过大年的,自然不能少了吃吃喝喝喽。于是小编强忍着口水,搜罗来了浙江各地的特色年货美食,想一饱口福的赶紧买买买起来!或者,借着走亲访友的名义去目的地打个牙祭,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啊。

绍兴安昌:腊肠

走遍浙江,看看各地特色年货都有啥

每到年关将近,安昌人家的廊檐窗前都挂满了腊肠。

做腊肠要选有大太阳的一天,否则腊肠不能立即风干,会很快坏掉。猪的前腿五花肉做香肠最适合,切成1.5厘米左右的小块,然后用母子酱油和各种自己喜欢的香料放入腌制,搅拌均匀后放上半天,下午就可以开始灌香肠了。

准备一个专门的漏斗,把肉放在漏斗中用筷子一点点戳到肠衣里面去。灌好一截用棉线扎好,在节点上再绑一根长的棉线,供晾晒用。晒个两、三天之后转移到通风的地方阴干,要吃的时候,蒸一下,满屋子的香气缭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