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最高气温20℃左右 明天多云夜里转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13 07:06: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天气暖和,吹起了东南风,几位小姑娘在中山公园里放起了风筝。记者唐严摄

  这些天网上流行一句话:身体还在上班,但心已经去过年了。

  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假期真的距离很近,哪怕近些年觉得年味在变淡,但过年总归也是欢欢喜喜充满期盼的;另一方面就和年前的天气有莫大的关联,这些天气温在上升,风没了凌冽的棱角,越发变得温柔起来,午后市区气温已快接近20℃,这样的天气里人的内心总有种呐喊:去亲近自然吧。

  如果说过去几天的温暖已经让大家的心开始荡漾起来,那么至少这样的心情还能持续好长一段时间。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晴到少云,明天多云夜里转阴。今明气温继续回升,今天市区最高气温19℃,明天21℃;这两天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上,不过今天山区的早晨还是比较冷,有薄冰。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昨天在其微博上展望春节天气:目前看,18日—20日(除夕到初二)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多,无论是欧洲EC模式、我国T639模式、美国GFS模式都认为会出现大范围降水。由于气温相对较高,因此基本都是降雨。而北方地区的预报存在不确定性,槽脊的形势不断调整,应该会有冷空气活动带来过程性降水,但具体时空分布预报分歧较大。

  这样看来我们还是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迎接一个天气没目前那么好的春节假期。□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