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新春最温情的家庭故事:爱心妈妈刘国娟和四个养女的聚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4 18:53: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她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妈妈,在艰苦的家境中含辛茹苦把六个女儿哺育成才,看着他们成家立业。

  她是一个淳朴善良的妈妈,对其中的四个领养的女儿视如己出,甚至倾注更多的爱。

  她是一个无私伟大的妈妈,在养女长大成人后将其送回了亲生父母身边,让他们享受到双倍的亲情。

  她是一个大爱无言的妈妈,始终怀揣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善良之心,三十年如一日,扶危济困、投身公益事业。

  她的名字叫做刘国娟,一个令人敬佩的爱心妈妈。

  中国宁波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尘 李宇锋 俞越 孙捷 实习记者 柯善露)今天是大年初六,在镇海骆驼的一家饭店里,举行了一场看似平常却又蕴含着别样温情的家庭聚会。这场聚会的主人是刘国娟,她是镇海贵驷人,早年同她的丈夫高依木一起白手起家,在贵驷和澥浦创立了多家超市。

  四女儿高银蕾的孩子亲热地拥抱外婆刘国娟

聚会现场,一齐唱生日歌(左起第五位是刘国娟)

  今天是刘国娟59岁的生日,六个女儿带着老公和孩子纷纷回娘家来给她拜年、祝寿。陈燕儿是家里的第五个女儿,她的儿子一下车就立马朝刘国娟扑来,用稚嫩的童声说:“外婆,生日快乐!”在生日宴会上,四女儿高银蕾一手提着一只大蛋糕一手拉着女儿乐呵呵地走来,把蛋糕摆在餐桌上,她女儿抢着在蛋糕上插上了蜡烛。伴着温暖的烛光,六个女儿一齐给母亲唱着生日快乐歌,刘国娟拍着手,笑得合不拢嘴。女儿们纷纷给母亲送上了生日祝福。晓敏是家里的最腼腆的孩子,她过来拉着妈妈的手,饱含深情地说了声“我爱你,妈妈”。

大家敬酒祝刘国娟生日快乐

刘国娟夹菜给妈妈

  问起刘国娟是怎么样的一位母亲,小女儿高红蕾很热情地跟我们说:“我妈妈是一个大善人,她经常不计得失去帮助别人。”陈燕儿感触很深地说:“妈妈对自己很节约,对别人很大方,我觉得妈妈现在太累了,很多时候该为自己想想。”

  刘国娟是一位特殊的母亲,与其它普通家庭不同的是,她亲手带大了六个女儿,而且其中四个女儿是收养的。她含辛茹苦把四个养女抚育长大,倾注了跟亲生女儿同等甚至更多的爱,印证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无私大爱。

 [1] [2] 下一页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