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让志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宁波鄞州启动“志愿生活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4 17:20: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区2015年“志愿生活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生活街区揭牌
志愿集市现场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郑磊)在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宁波市鄞州区2015年“志愿生活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在南部商务区启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10位“最美鄞州人”暨第九届“我身边的文明之星”,发布了鄞州区2015“志愿生活年”十大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团队签署了《鄞州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志愿者之区”合作宣言》,向商家代表颁发了“志愿合伙人”梦想杯,鄞州志愿生活街区揭牌。

  “志愿生活年”十大志愿服务项目包括“青门口”社区共融项目、“多背1公斤”快乐行动项目(1 KG LOVE BAG)、“志愿夜市”月光公益创意集市项目、“奔跑吧,爱心糯米团”微公益行动项目、“青春治水净美鄞州”水源保护项目、“我听见这个世界的色彩”特殊青少年关爱项目、“把握四分钟”急救知识轮训项目、“快乐星期六”周日义工项目、“你好·赛先生”科普公益项目、“问吧”消费法律援助项目等。

  据介绍,“青春治水净美鄞州”水源保护项目,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开展各类治水护水宣教及实践活动,传播绿色理念,提高社会和民众对水资源保护的热情和意识。“志愿夜市”月光公益创意集市项目,集创意闲置物品交易、公益理念宣传、才艺表演、文化交流等活动于一体,每月在广场及社区举办活动,为人们参与公益实践提供一个快乐互动的平台。

  日前刚建成使用的鄞州志愿生活街区位于青年白领云集的宁波南部商务区。鄞州区在南部商务区水街建立志愿生活街区,期望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身边的人们,让“让志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

  目前,鄞州区正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该区现有20万志愿服务人群,5.2万注册志愿者,1945支志愿服务队,47个省级及以上志愿服务荣誉。“近年来,我们提出了建设‘志愿者之区’的口号,逐步实现了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剑波说。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