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体化项目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6 19:11: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卓松磊)今天下午,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体化项目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该项目为5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装机容量为20兆瓦,预计在年底可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项目将利用上海大众汽车宁波分公司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建设光伏车棚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电站,建成后将以五倍于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南京大众汽车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体量,成为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采用可调式结构光伏车棚,根据太阳公转的角度,选择最佳受光点,使发电效率提升10%以上。同时,在监测、运维等系统中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使每个发电模块都可同步显示在监控平台和安装相应APP的手机移动终端上,通过数据分析,寻找最佳的设计运营维护方式。

  据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力5000余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5万吨。同时,光伏车棚下可停放车辆2万多辆,实现棚顶发电,棚内为成品车遮阳挡雨,并兼具防冰雹功能。

  该项目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加快实施“空间换地”,推进土地空间综合开发的典型案例。新区将在已建工业区着力加强类似项目示范推广,引导广大企业高效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通过“上天入地”,提升单位土地综合效益。结合新区中远景规划及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创建,加快实施一批包括综合管廊、地下停车场、地下交通等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项目,克服“城市病”,推动新区可持续发展。

编辑: 陈章升